首页 关于华润 新闻中心 主营业务 公司管治
商务服务
备案号
客户责任
理念与目标

做好大国民生、发展大国重器,是我们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基点和资源配置原则;保障解决民生难点痛点,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服务国家战略、发挥自身所长的价值所在。我们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培育品牌产品,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我们坚持打造服务新场景,提供优质服务,提升服务体验;我们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升级数智化管理水平,努力成为大众信赖和喜爱的世界一流企业。

 

本章涉及的HKEX ESG指标:B6.2 B6.4 B6.5

我们的绩效

 

  

SDGs回应

  • 华润充分发挥大消费板块优势,保障瓜果蔬菜、米面粮油肉等生活物资的供应。
  • 华润燃气青州公司走进青州市旗城学校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我们的承诺
2022年承诺

全面推进科技研发和数字化转型,坚定不移加大研发投入,积极主动提升研发能力,创新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集团积极开展共性技术平台的试点应用,促进集团数据流通与共享;业务单元加快自身关键业务环节的数字化升级覆盖,积极围绕业务场景深化数据应用和深挖数据价值,持续打造智数化标杆。

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客户满意度调查,完善售后服务体系。

做好能源及民生物资保供工作,丰富产品及服务组合。

2022年践诺

集团研发投入达到65.43亿元,同比增长40.8%;研发投入强度同比增长33%,达到0.8%。集团先后制定印发《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等4项制度,初步建成华润科技创新制度体系;修订发布集团科协章程,吸纳多个业务单元成为集团科协团体会员,进一步完善集团科协组织体系;梳理发布华润首版关键技术图谱,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集团数智化转型进入快车道,“智慧华润”初现雏形。智能制造能力加快提升,数字技术驱动高效治理,数据应用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数字化助力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涌现。

集团各业务板块严格落实国家有关行业政策规定,持续完善高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开展包括售后服务在内的质量管理,另一方面,持续完善客户关系管理制度,通过全周期客户关系建设等方式,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集团全力保障市场电力燃气供应;加大减免自有物业租金力度,2022年全年减租免租共33亿元,减免额位居央企第一;担起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的责任,发挥大健康板块整体优势,畅通购药、诊疗渠道,全力保障市场需求,全力以赴做好各地医疗物资生产保供。

2023年承诺

研发投入要有显著提升,要围绕主责主业加大创新力度,加快科技人才引进和使用,加大研发激励和容错,加快研发平台建设,密切合作交流,催化研发成果的形成、转化和利用,完善科技管理体系。

要充分利用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借助数智化技术,推动组织变革,适应平台经济发展要求。充分利用平台经济特点,加强研究探索,从中催生新商业模式,降低系统成本,打通组织壁垒,获取发展新动能,推动规模实力迈上新台阶。

持续开展全周期客户关系建设,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进一步积极研判风险挑战,从容应对困难压力,努力抢抓发展机遇,坚决扛起稳市保供、能源保供和助企纾困的央企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