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华润 新闻中心 主营业务 公司管治
商务服务
备案号
公共责任
理念与目标

我们激起香港的浪潮奔涌,也让乡村焕发勃勃生机。在身边,或是在远方,我们关心每一个和华润有关的人,我们以“引领商业进步 共创美好生活”为使命,倾听大众诉求,参与社区共建,主动探索成果共享的方法论,积极回应大众关切,为社会发展带来正向改变的力量。

 

本章涉及的HKEX ESG指标:B8.1,B8.2。

我们的绩效

 

     

SDGs回应

  • 2023年4月22 日,香港特首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其间,特首与华创首期“冲出梦想”优胜队伍的两位港青 Max(李家超右)和Lokyi(李家超左)亲切交流,为他们加油打气。
  • 华润万家焕乡计划助力广昌白莲销售。
  • 王祥明董事长为华润水泥与清流县政府合资公司揭牌。
  • 华润怡宝城市降温计划为高温下的城市工作者带来一丝清凉。
我们的承诺
2022年承诺

进一步提升集团在香港的发展,做好在港社会公益项目,提升集团在港影响力;持续扩大在港重点业务规模,为香港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持续为香港青年提供就业机会,精心做好在港人才内部培养和外部延揽,积极搭建在港交流平台。

统筹集团公益力量,与社区共促共建助力社区卫生健康发展、生态保护、教育均等和文化发展。

与广昌、海原、清流签署五年帮扶协议,以投资帮扶、产业合作为主,公益帮扶、社会捐助为辅,做好定点帮扶广昌、海原两县和对口支援清流县工作。四川南江华润希望小镇主体建设基本完成,康乐、通化、张北 3 座华润希望小镇开工建设。

2022年践诺

集团持续扩大在港重点业务,华润创业、华润物业、华润置地齐发力,截至2022年末,集团在港资产规模增至864亿元,在港员工人数达12,568人,实现“双翻番”;聚焦香港青年学业、就业、创业、职业开发一系列公益项目,累计向香港各界捐出价值超1,160万港元的各类物资,保障香港社会民生需求。

成立香港春笋青年联谊分会,举办多期青年分享会,积极助力破解青年“四业”难题,参与“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启航计划”等香港人才项目,开展“香港青少年职学装备体验计划”“展翅计划”等实习项目,进一步加强对香港青年学生的关注培养。

集团通过持续开展乡村医生培训、健康知识宣讲等活动,提升社区卫生健康水平;通过向社区捐赠图书、图书馆、爱心助学等活动支持社区教育发展;积极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关注弱势群体,定制暖心服务。

集团向广昌、海原、清流三县投入无偿帮扶资金人民币6,617万元,投入有偿帮扶资金人民币24,980.2万元,助力三县乡村振兴。南江华润希望小镇主体完工,康乐、通化、张北华润希望小镇开工建设,阿尔山、沂蒙希望小镇完成选址。

2023年承诺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香港重要讲话实施方案,着力推动香港业务重塑,加大在港投资,加大资本市场利用,做强优势业务,加快香港业务平台和研发平台建设,融入大湾区发展。

加大治港人才培养、高水平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加强与各界沟通及社会参与。做实各项计划,形成一批里程碑式成果、标志性项目、示范性工程。

有效开展集团对外捐赠管理,统筹集团公益力量,在赈灾济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区发展等领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发挥华润多元化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在广昌、海原、清流三县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帮助三县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四川南江华润希望小镇 竣工,通化、张北、康乐、阿尔山、沂蒙希望小镇有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