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华润 新闻中心 主营业务 公司管治
商务服务
备案号
伙伴责任
理念与目标

从制造到服务,从我们制造的产品到这些产品的制造方式,我们做的每个决定,都体现着华润的价值观。我们致力于创造的供应链,能够让伙伴安心地工作、享有尊严、受到尊重;我们致力打造的伙伴关系,能够让彼此的合作加速推进世界的进步。我们基于对话、透明及互相尊重的价值理念,灵活应对全球供应链变化,秉承合规、互惠的初心,积极推动共赢局面。

 

本章涉及的HKEX ESG指标:B5.1 B5.2 B5.3 B5.4 B6.3

我们的绩效

 

   

SDGs回应

  • 2022年11月15日,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主持召开服务国家战略和协同发展工作会议。
  • 2022年11月25日,集团王崔军总经理主持召开京津冀区域工作组会议。
  • 2022年11月7日,集团王传栋副总经理主持召开长三角区域工作组会议。
  • 2022年11月28 日,集团陈小军副总经理主持召开成渝双城经济圈工作组会议。
  • 2023年5月5日,集团全华强总会计师主持召开东北区域工作组会议。
  • 2022年1月18日,集团韩跃伟副总经理主持召开东北和西北区域工作组会议。
  • 2023年,集团举办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有力支持集团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我们的承诺
2022年承诺

做好重点区域协同发展,结合集团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重点区域信息平台功能,完全区域协同机制,保障区域战略高效落地。

加快推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

建立完善研发项目选择和落地机制,以重大项目和平台为依托,打造产学研高地。

加大集中采购力度,防范采购中的商业腐败行为;加强供应链管理,与供应链伙伴共成长。

加强舆论引导,以品牌管理为抓手,持续巩固提升良好企业形象。

2022年践诺

持续加强央地合作,全年签订央地战略合作协议17份,其中省级7份、市级10份。集团6+1区域工作组全力推动落实区域内重点工作,六大重点区域营收在集团占比达69.9%。

集团新增科研平台16个,其中国家级平台1个、省部级平台8个,建成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3个,新增承接8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梳理发布了华润首版关键技术图谱,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集团新增重点项目74项,其中国家级8项、省部级12项;印发《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等4项制度,初步建成华润科技创新制度体系;发布集团科协章程,完善集团科协组织体系;连续6年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奖评选,激发科研创新热情,引导加快成果转化。

2022年,集团平均集中采购率为78.32%,公开采购率为75.26%,电子招标率为92.38%;完成招标采购领域风险防范月度自查自纠、集团设租寻租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督促二级企业全面使用守正平台,从源头上斩断利益输送链;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供应商培训赋能和帮扶举措。

集团各单位在境内外新媒体平台开设超1500个账号,围绕业务动态、产品信息、品牌营销、企业文化、社会责任等传递良好企业形象,全平台年度阅读量超1亿次。通过建立健全制度、策划系列专题专访,审慎关注舆情信息,不断加强公众交流。

2023年承诺

加强集团战略协同与区域发展信息库建设,及时收集区域发展政策信息、反映集团当地投资经营情况、开展区域投资环境评估、跟踪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共享资源和项目信息。

加大产学研平台建设,推动重点项目研发进展,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动更多研发成果转化利用。

严格遵守《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不断强化内部治理,支持所有方权益;持续签署阳光宣言,落实责任采购,规范采购业务廉洁自律,推动公平贸易。

积极应对复杂的国际形势,精准研判采购环境,确保供应均衡、质量可靠;持续做好供应链日常管理;加强中小微供应商、经销商扶持,助力伙伴共赢。

强化舆论阵地管理,持续提升宣传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水平;规范集团品牌建设,多平台、多角度、多切面讲好华润故事,持续提升华润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