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润电力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售电战略协议
  • 发稿时间:2016-11-23   来源:第一财经   【字体:

11月17日上午,华润电力与富士康科技集团会谈售电业务合作,并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当天,华润电力高级副总裁刘萍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深圳富能董事长庄春源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售电战略合作协议。

刘表示,华润电力将在全国范围内与富士康集团在电力能源、配网建设、分布式能源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互惠双赢。

庄春源则表示,将在技术升级、新能源开发、智慧能源建设等方面与华润电力开展广泛合作,携手打造行业标杆,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争取富士康与华润集团未来多领域的合作。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购售电业务和电力设备预防性检修维护、电力节能改造、园区智能分布式微电网、智慧能源网络建设、新能源应用等业务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官方资料显示,华润电力作为华润集团的旗舰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截至2015年底,华润电力总资产2080.86亿港元,运营业务覆盖中国1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发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3473.1万千瓦,其他区域亦有前期发展项目布局。

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促使华润电力与富士康科技集团进行此次合作。华润电力可以为富士康在大陆各科技工业园提供综合能源服务,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利用各方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建设绿色智慧能源发展新型生态工业园。

与此同时,华润电力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此次合作这还开创了央企与台资企业互利共赢的商业合作典范。

Copyright ©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 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