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

华润集团入股航天神舟生物科技集团

发稿时间:2019-03-14来源:集团办公厅 【 字体:

根据20171025日华润集团与航天科技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华润集团将携手航天科技,通过产业联动,将航天空间生物产业与华润大健康产业融合,助力中国空间生物产业迈向发展新阶段。在华润集团、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五院的战略合作推动下,2018年,华润集团注资人民币8亿元到航天神舟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华润将持有航天生物公司50%股权。2019123日,华润集团增资首笔款4亿元已经到账,其余款项将在工商等相关手续办理完毕后到位。

航天神舟生物科技集团是航天五院下属的唯一从事空间生物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领域包括:空间生物技术服务、生物制药、生物保健品和航天育种。集资所得资金,将分别用于建设空间生物实验服务平台、提升生物制药产业质量和整合下属公司股权。

航天神舟生物科技集团与华润集团现有产业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例如,华润生命科技产业园可以把航天生物作为基石企业引入园区,利用航天的品牌效应和空间生物实验服务平台,大力提升产业园的生物科技产业实力和影响,打造相关产业集群;医药、生物保健品、啤酒、软饮料领域可以发挥航天五院在返回式卫星与空间搭载资源独占优势,以及在空间微生物发酵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共同开发新产品,促进华润集团在这些领域的产品换代更新,引领消费升级;食品业务可以利用航天五院航天育种多年的成果,开发农副业新产品,共同探索、开发现代农业。